北风の伊布

放在这里希望大家能看见……
https://afdian.net/@Eevee158
是爱发电的主页!lof崩了的话去那里找我玩呀!

『菲尔雷特,库罗雷特』 求而不得,得而不惜

他,菲尔迪南特·冯·艾吉尔,是帝国宰相之子,贵族中的贵族,黑鹫学级不可或缺的一员!如此优秀的他,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一位男性呢? 

菲尔迪南特躲在草丛后面,盯着花园正中正在喝茶的贝雷特如是告诉自己。

更何况这位可是隔壁学级的教师,自己学级长的恩人……是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的人物。

暗恋一个同性平民佣兵这种事情说出去都没人信的……啊!老师吃马卡龙的时候是在笑吧?难道喜欢那个口味?是黄色的那种!记下了记下了!

菲尔迪南特蹲着写他的小册子。

下次一定要比过艾黛尔贾特给老师看!老师上次居然说我没有艾黛尔贾特优秀,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虽然上次魔兽挑战很失败……但是我绝对会比艾黛尔贾特优秀的!然后,上次在我面前拔剑打倒魔兽的老师……

下一次,就是我挡在老师面前了!我菲尔迪南特·冯·艾吉尔绝对可以!

他重重地拍在了地面上,坐在贝雷特对面的库罗德听见声音翘了翘椅子,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了?”贝雷特放下茶,起身往草丛的方向走去,“菲尔迪南特?”

“啊——老、老师!”菲尔迪南特猛地站起来,然后撞在了温热的人体上。

“嘶……”贝雷特捂住下巴,表情里流露出一丝委屈。

“老师!没事吧!”菲尔迪南特手忙脚乱地摸上贝雷特脸,又赶紧撒开,“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老师!我想去你的学级学习!”

转学级为什么要那么紧张啊。贝雷特摸着自己的下巴点了点头。

“我很欢迎你,菲尔迪南特。”

说这句话时的贝雷特在当时很难得的露出了一点笑容,向菲尔迪南特伸出手。

他的眼里有光,还有菲尔迪南特的倒影。

这一瞬间的画面连带着日常一点点的回忆,支撑起了菲尔迪南特的五年,老师不在他身边的五年。

五年之后的千年祭,虽然清楚不会举办任何庆典,也不知道他的同学们究竟会不会按约定的前来,但他还是去了,抱着或许老师会在那里的希望。

——那样的人,怎么会就这样死去呢?

——不可能的。

他这样相信着。

再说,他早就离开帝国了,老师不在,他也无处可去。

果然不出他所料,老师还活着,他依旧在他眼里,不用分开。

“老师,这五年里,我只能看着艾黛尔贾特留下她的功绩,可我什么都没做到。”他握紧长枪,阴沉着脸,“我的能力比起她来太不足了,现在我和她分道扬镳,更是看得见她的强大,然后,看到了自己的弱小……”

“你很强。”贝雷特不知是向谁学的,摸了摸菲尔迪南特的头。

“老师……?”菲尔迪南特瞪大眼睛,又忽地笑出声,“老师,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什么?”

“老师,请你一直看着我吧。”

我想让你一直看着我,这样就算无法留下功绩,只要你还在……

他最后还是没有鼓起勇气向老师表白,但他至少说了他一直想说的话。

当时的菲尔迪南特还没有意识到,他的老师眼里有一个一直都看着的人。他在战争的过程中才意识到,那两个人之间已经有他无法插手的羁绊了——他来的还是太晚了。

战争进行的很顺利,在成功讨伐涅梅希斯之后,菲尔迪南特知道自己还有最后一件事要做,就算一定会失败,他也要向他的老师求婚。

他给贝雷特送了匿名信,约他在下午五点的女神之塔见面。

菲尔迪南特在约定时间之前就到了女神之塔,他为他准备了一枚戒指,翠绿色的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光彩夺目。

他至少要把这戒指留给老师,告诉老师他的心永远在他那儿。菲尔迪南特这样想着,露出一个满是傻气的笑容。

可很快,他不得不放弃这个计划了,走近女神之塔的人影有两个,除去他心爱的老师,还有那同盟的盟主,会成为芙朵拉之后的统治者的人。

菲尔迪南特承认他慌张了,他走进女神之塔,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听他们的对话。

“库罗德,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和我说?”

菲尔迪南特瞪大了眼睛。

不,不——有事同您说的那个人是我。

“呀……果然瞒不住老师你啊!”库罗德挠挠头,“我想想怎么说……首先,辛苦你了,我们的漫长战斗,终于要结束了。”

“结束了吗?”贝雷特翘起嘴角,“你不是还有要做的事情吗?”

菲尔迪南特安静地滑坐在地上,他紧紧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发声。

羡慕、嫉妒,还有恨,这三种感情同时从他心中喷涌而出,他强压下这一切,只因为老师还在这里,他绝不会做任何会伤害他的事情。

他无法不爱他。

“抱歉,这么劳心费力的时候不能在你身边,但你一定能做的很好。”库罗德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

“你要去哪里?”贝雷特微微皱起了眉头。

得到了老师之后,要抛下他吗?

血腥味从菲尔迪南特的口中蔓延开,他觉得有些恶心,大朵血色的花绽放在他眼前,就像他曾经在战场上见过的那样,他不能再在那两人在的地方多待一秒钟了。

精神已经被混乱支配的菲尔迪南特只在库罗德之后的话语中听到了他想听到的内容,比如他说要离开,离开老师在的地方,比如他说要老师来当芙朵拉的王,自己却去其他大陆,比如他说利用,他曾经利用了老师……

对,还有属于他们的甜言蜜语。

可那又如何?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他?

库罗德和贝雷特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的,菲尔迪南特从冰冷的地板上清醒过来时,已经是深夜了。他没在乎自己糟糕的外表和难看的表情,一步一步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库罗德动身的时间是第二天上午,菲尔迪南特是被隔壁寝室的卡斯帕尔拉出来的。

他听不清他们究竟在人们面前说了什么。

可所有人都在祝福他们。

他只看见那个男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吻了他的老师。而他的老师脸上带着红晕,却还露出了温柔的笑意。

他垂下眼帘。

他知道自己输得彻底。

可那个男人,就这样抛下他最重要的人,去做他更重要的事了。

菲尔迪南特发现他抑制不住自己的负面感情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