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の伊布

放在这里希望大家能看见……
https://afdian.net/@Eevee158
是爱发电的主页!lof崩了的话去那里找我玩呀!

【梅林咕哒♀】旅程 第60章

*预警

“说起来,确实有传闻说爱因兹贝伦家捞走了那个宝藏呢。”上次他们好像聊起过那位小姐……是新天鹅堡的事情?

“传闻?梅林也不知道吗?”立香露出意外的表情,“我还以为这些事情梅林都会知道呢?”

“我当然有不知道的事情啊?我也不能每时每刻盯住地球上所有地方。”

“嗯……不是啦,单是指这种类型的事情……不知道的话,不是很不梅林吗?”

“你到底把我当成了什么样的形容词啊?”他的脚步慢下来,“地图上说歌德的故居就在这附近。”

“歌德啊……那可是超级知名的作家呢?他的《浮士德》和莎士比亚先生的那部《哈姆雷特》并列不是嘛?叫什么……欧洲文学的四大古典名著?另外两本是荷马史诗和《神曲》来着,说实话后面两本听上去含金量更高?”她又换耳朵捂住,斜过眼睛去征求梅林的意见。

“有吗?在我看来都一样哦?对你来说只是时代的差别而已吧?你也应该懂的吧,有些东西并不是越古老越好,虽然说越古老的东西,上面的神秘就越浓重,但对于不使用神秘的普通人来说,那些文字的价值都是相似的,偶尔也要期待自己能够见证历史啦!大哥哥我就一直在做这样的事情哦?”他合上地图,脚步重新轻快起来。

“嗯,说到神秘啊——既然莎士比亚先生啦——沃尔夫冈啦——他们都能成为英灵,那歌德是不是也……?”

“可能性还挺大的哦?”

“那、像是浮士德之类的,比方说李尔王、麦克白……像是爱德蒙那样的人物,会不会现界呢?”

她恐怕真的对此有所期待,梅林沉思许久,回答她:“不一定呢。那个岩窟王……按他自己的说法,是确确实实生活在这里过的吧?”

“可夏洛克·福尔摩斯……”她下意识地反驳,又回忆起那个谜语人侦探悄悄透露给自己的一些真真假假的内容,自知举错了例子,“抱歉,可迦勒底确实存在着一些只有传说故事的人,但我们不能否认他们在这个世界上实际地生存过的可能性……对吧?”

“对。”他偷看立香显得有些沮丧的侧脸,难道是有什么没见到的想见的故事里的人吗?“但我们也不能完全否定掉那些人物的存在,他们也可能有着真实人物的原型,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以和本来的自己不一样的模样存在在人类的记忆里,但他们的存在都是类似的,就像……就像、罗宾汉!你和他很熟悉吧?”他停顿了下,看见立香的表情有了起色,便放心下来,“还有就是,你刚刚肯定想到他了吧?那位数学教授、犯罪届的拿破仑,詹姆斯·莫里亚蒂先生。”他勾起嘴角,看着立香眼睛发亮地接着他的话说下去。

“那位教授是幻灵,吸收了同为幻灵的魔弹射手才稳定了灵基,专门出来找福尔摩斯先生麻烦的!”她忍不住笑了一声,“也就是说,那些存在,即便没有真人,也没有足够的信仰,但能作为幻灵,在某些必要的时刻临时出现?原来是这样。”

*上上个礼拜,抽道满,抽到奔溃还是没有出,上周五重新开始氪金抽卡,终于一宝了,给我难受的啊……一共氪了七单……幸好还是上了点班的,有点钱打底了。

*上次四级过了我有没有和大家说我不记得了……三年了,终于低分飘过了呜哇哇,人类为什么要学英语,英语绊住了我一切的进步可能性……算了,一门外语确实是很重要的,只不过我刚好待在一个很看重外语的地方……或者说全国最看重外语的地方?另外之前一直在准备的考试也过了,之后就有课上了!

*最近其实在想是不是该重拾德语呢?毕竟德国的学校说我这样两张证在手的,等疫情好了之后考掉德语他们随时欢迎入学……

评论(2)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