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の伊布

放在这里希望大家能看见……
https://afdian.net/@Eevee158
是爱发电的主页!lof崩了的话去那里找我玩呀!

馁,歌仙,我喜欢你哦。(3)

歌仙兼定乙女向
并且是第二人称
现代paro警示!!

学校里的生活果然还是很悠闲的,你是在初夏回来的,学生们期末考试完放暑假你也跟着放,九月份开学的时候才算正式开始上班。不过就算是很闲,你这种死宅也是会待在家里的,但是待在家里闲啊,闲的没办法你就做掉了开学要做的工作,以至于在开学这个忙的要死的时间你都不知道干啥了。
那就去做点好吃的吧。9月7号,星期五。你离开学校一路逛去麦德龙,你以前就很喜欢做蛋糕,现在也一样,有空就会找些东西做着吃。
正好快要教师节了嘛,就当做礼物吧。你愉快地拿下一打黑巧克力排,然后你看见了旁边的牛奶巧克力,你的手停在半空中。
鬼知道为什么只喜欢黑巧克力的你会买这种东西,甚至你还拿下了可可粉旁边的红茶。
啧,有时候真想给自己一个巴掌,手贱!
你冷哼一声,把东西收拾到自己包里,收银员被你吓到了,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慌张地看着你。
你摆摆手示意她没事,单肩背着包就往外走。别犯傻了。你这样告诉自己,假装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双休日给自己找了点事情做,你心情不错。周一带着蛋糕去上班的时候,还看到了那个成天闪闪发光的蜂须贺虎彻意外的表情。
“我不能会做蛋糕吗?”你笑着问他。
“我不过是没有想到……像你这样的疯姑娘还有女孩的一面。”他也笑了,“味道不错。”
“嘛嘛,那是当然的啦。”
大俱利从后面拍了你下。
“差不多,之前几届的学生要来了。”
“嗯?我是不是该跑路比较好?不然有点尴尬?”
“那你去哪里呢?”蜂须贺关心地问着。
“去歌仙那里吧。”长谷部回过头,“你回来之后,也没有去看过他吧?之前的教师节也没有。”
没错,虽然歌仙说了你可以随时去找他,但是你从来没去过,而之前的教师节,你也只看过长谷部和大俱利,毕竟歌仙不在这里,你也不会特意去找他。
“歌仙,这几年基本上没带过学生,一直在做学校的事情。”
“确实,他那里应该清净得很。”
“啊……是嘛。那我就去他那里吧。”没有带过学生?当年他明明说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带学生了,不愿意做什么学校的中层干部什么的……
你有些恍惚,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捧着蛋糕和红茶,敲响了教务处的门。
“请进!”里面传出歌仙的声音,听上去还行,你走进去,他没有抬头。
稍微松了口气,你打量了下这个没见过的办公室。
这,就是一个办公室啊。没有什么生活痕迹,甚至连歌仙自己的东西都很少……
上前两步,你把蛋糕放在他桌上。
“你……你怎么来了?”他从文件中抬起头,表情有些迷茫。
“教师节快乐。”你收走他的文件,把蛋糕往他面前推了推,“吃吗?”
“牛奶巧克力?”他接过蛋糕,有些无从下口。
“给我。”你向他伸出了手,“杯子,我去给你泡红茶,单吃蛋糕太腻了。”
“嗯……谢谢。”他递过来一个有些陈旧的水杯,粘上了洗不掉的脏的颜色,甚至有一些划痕,可以看到保温杯原来的银色,但还能看出它本来的样子,是淡紫色的底面带着白色的圆点,是歌仙兼定的风雅。
你认得这个水杯,你记得它崭新时的样子,那是六年前的故事了。
“怎么还没换杯子?”
“我没时间,有很多工作要做。”
“……如果可以的话,告诉我,我帮你做。”你转过头,指着角落的饮水机,“那个,能用吗?”
“可以的,今早有人来换过。”
你给他泡好红茶,却发现他已经拿着勺子一点点的在吃了。
“不是说,喜欢吃清淡的吗?”你把杯子递还给他。
“你还记得……?”他惊愕地睁大眼睛,“那种事情,你不是会觉得无聊忘记吗?”
“……记住了就是记住了,干嘛还要特意忘记它。”你扭过头去不看他,“快点吃啦,我还想下班呢。”
“好。”他的声音中带着些宠溺,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是看着他吃东西的样子。
果然是一副憔悴的样子,不过再怎么憔悴,这个男人骨子里的雅也没有变过,啊……这笨蛋吃到脸上了,之前那句话当你没想过,幸好没说出来。
“……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他轻声问道。
“……因为……你吃脸上了。”你也轻轻地回复他。
“诶?真、真的吗?在哪里?”他慌张的拿起餐巾纸,却不知道该往哪里擦。
“别动!”你够不着没法帮他,眼看那块奶油就要被歌仙涂在他脸上,你厉声喊到。
他一瞬间停住动作,看着你绕过他的办公桌,弯腰给他擦掉那块奶油。
“好凶……”
“有吗?明明是你自己吃蛋糕都能吃脸上,不知道在哪里还准备随便乱擦……”你沾了点红茶水继续给他擦脸,歌仙慌乱地眨着眼睛,不知道该往哪里看,“都那么久了,怎么还是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呢……”
“做菜……我还是挺有一手的。”
“哦?那你下次烧给我吃?”
“你想吃吗?想吃什么?”他的眼睛真的会发光吗?怎么突然觉得那么亮呢?
“我不挑食,你拿手的就行。”你好奇地盯住他的眼睛,“我怎么以前没觉得你的眼睛那么亮呢……”
“我的,眼睛?”他慢慢凑近你。
“嗯,很好看……?”嘴上一触即离的柔软,你呆愣地看着那个突然往后靠在椅背上,用手捂着脸,只露出羞红了的耳朵和淡淡粉红的脖子的男人,“……要我忘记吗?”
“诶?忘、忘记……?”他松开手,你看到了他羞红的整张脸和诧异的神情。
“你……初吻吧?我忘了就没有人知道了。”你假装平静……这种奇怪的氛围你到底是怎么平静下来的啊!
“我……我……”他踟蹰着,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请求你记住。”
“啊……那我先回去了,有事联系我。”你摸了摸你的包,僵硬地走出门外。
天气那么热,脸有点红应该没问题吧。

—tbc—
沉迷给自己挖坑
写不动啦!!

评论

热度(8)